体育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032

 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17 

中共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十一

 



112日晚,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团知识讲座,学院四名学生党员代表就“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主题进行宣讲。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认真倾听,收获良多。

 

活动还邀请了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心纲到会指导。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活动是以建党 100 周年为背景展开的演讲活动,这次活动为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有利于帮助我们在百年的历史中,汲取坚定不移的信念、学习百折不屈的精神。100年的党史,从嘉兴到北京,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我们重温先辈走过的路,探寻党的奋斗历程,以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爱教育事业的热情。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伶俐同志说:回忆往昔,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屹立于世界之巅。从鸦片战争,列强烧杀抢掠,国家处于危难之中,在最后的危急关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重新建设伟大祖国。百年来,经历了保家卫国的革命时期、热火朝天的建设阶段和壮阔宏大的改革征程,无数时代英雄用身躯挺起捍卫祖国的脊梁、用奋斗点燃传递梦想的火炬。

 

刘轶泽同志说:历史是民族之魂,是精神之钙,我们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当将历史,将我们民族的灵魂不断的传承下去。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周锦峡同志说:历史的车轮,已跨过二十世纪,回首往昔,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正迈着大步向美好的、火热的生活前进。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我们感恩党的领导,我们也将继续跟紧党的步伐。

 

最后,第二学生党支部还对2021级新生就党员发展流程作了解读。

 

                      供稿:体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