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卫东参加体育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047


2022225日,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卫东同志、校第一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同志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学院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于16日组织召开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还通过走访、座谈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开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接受党员、干部约谈,整理征求对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记录。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通过专题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了深刻检视反思。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诚恳接受意见,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她代表班子重点从学校《实施方案》中规定的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班子成员张琮玫、潘心纲、蒋国勤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个人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人员对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直奔主题,深刻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既维护团结,也发扬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第一督导组组长刘义同志进行点评,副校长李卫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强调,会后结合今天会议情况和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也会在学院进行通报,接受师生的监督。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序有效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学院建设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扎实,推动学院党建与学院事业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授代表、支部书记、系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