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117

弘扬英雄精神   守护国家安全

2022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公共安全得以维系的必要保障,关系着国家的生存与发展,关系着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关系着人民的安居与乐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体育学院开展了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4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同志主持召开体育学院党委2022年第六次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辅导员、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并专门组织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各系部组织专题学习,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国家安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纳入课堂教学,积极推进思政教育进课堂,不断探索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相融合,引导学生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筑牢防范系统性风险安全底线。

414日下午,学院举办“4.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学院各党支部结合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