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双冠王”,女超“三连冠”!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成就新辉煌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1125

  114日,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在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女超联赛第14轮较量中凭借队长姚伟和外援奥帕的进球,2:0击败山东体彩女足,以领先第二名江苏女足13分的巨大优势,提前4轮夺得女超联赛冠军。

  以14场胜绩刷新中国顶级足球联赛最长连胜纪录,这是江大女足连续第三年夺得女超联赛冠军,也是她们首次在单赛季同时夺得联赛和杯赛冠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武汉女足事业在经历了20多年的不懈奋斗后,终于在中国足坛开创了一个“新时代”。

江大女足队长姚伟(中)和队友庆祝胜利

  成功绝非偶然。多年来,我校以女足为代表,不断探索丰富校园足球“江大模式”的实质内涵,打造具有更广泛适用性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最初的江大女足,由学校、企业、足协联合主办,是全国第一支由高校组建的女足俱乐部。可以说江大女足不仅仅是一支球队,更是我校在建设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大学,探索人才培养“江大模式”最好的缩影。

  女足夺冠的消息振奋人心,这将激励着“江大学子”继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谱写出江大新的篇章!

  祝贺女足姑娘们!


文图:央视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编排: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