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源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734


202211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同志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了纪录片《领航》第八集-精神家园,其次班子成员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吴钰祥副院长谈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爱国主义教育的源头活水,要善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勇担责任,要善于用欣赏和赞许的眼光看待学生的创新创造,要善于引导学生在实践锻造中不断成长。

蒋国勤副院长谈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支撑。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要懂得学生成长规律、学科发展规律、课程和教学规律,在三尺讲台上学以致用、发光发热;坚持用宽广胸襟、仁爱之心呵护每一位学生,着力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担当起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潘心纲副书记谈到,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切感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切实在强化历史认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中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更好地引领和保障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最后,党委书记张琮玫同志围绕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一是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突出重点学,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切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部署的有机融合。四是要强化作风学。要坚持服务师生,主动加强与师生的联系沟通,主动回应师生群众的诉求和利益关切。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干出新气象、展现新面貌,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