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20级体教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实训活动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976

  为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素养,奠定学生未来教实习、师德养成和专业发展的必要基础,1118体育系开展20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见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体育系主任李奕、部分学院教师以及体教2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由体育系老师万琼主持,活动开始前,万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汉阳区教育局教研员严俊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为严俊老师颁发“体育学院专业技能实习培训教师”聘书。接下来,严俊老师围绕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规范及教学方法进行讲解严老师分享了她多年来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破冰活动”,拉近与新接触学生距离,活跃全场氛围,引出教师基本功之一——如何记住学生名字;解读湖北省中小学生命安全教育课程标准,在游戏中提出教师基本功之二——如何做到声音洪亮。随后,逐步引导学生撰写生命安全教育课教案,带领学生进行无生试讲。

  严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经验向大家分享教学体验和学习方法有大理论的普及,也有小细节的提醒,为未来的体育教师们指点迷津,也更清晰了学生自身定位和成长方向同时,严老师也为同学们留下了丰富的文本资料,让人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见习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整理备课、说课、试讲方法纷纷完成说课和试讲视频录制将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到实习实践当中,相信他们也会用踏实负责的态度和饱满奋进的热情顺利完成后续专业实习实训活动




文字:熊忠佳

图片:孙伟

编排: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