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做客道德讲堂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249

  体育学院于20221128日晚开展本年度第二次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特邀我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刘诗洁校友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左钰元老师主持,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2022级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年级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诗洁,女,中共党员,20102014年就读于江汉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期间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兼职辅导员。20162019年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2019—至今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在读。刘诗洁校友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荣获江汉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14年荣获江汉大学“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刘诗洁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一个性格内向、自卑的普通学生,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成为一名自信、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面对心脏、骨头错位等疾病和医生劝她不适合搞体育的忠告,她依然选择了克服困难,不做运动员,就做和体育相关的工作,放弃了高水平运动单招的机会,选择了体育教育专业。她分别从“我到底学什么专项?”、“我该不该做学生工作”、“去国企、事业单位应具备哪些技能”等七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认为人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脚踏实地,自己在母校的经历是十分宝贵的,帮助她积累了大量的学生工作经验,收获颇丰。不管是毕业之后的工作,还是经历了3次的考研,屡挫屡奋进。她研究生阶段,在学习之余依然喜欢去做学生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这些都得益于在本科期间的积累。她强调作为体育生,专项能力是排在第一位的,专项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就业选择,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勤于练习,努力钻研业务。要加强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要善于利用各种机会进行尝试,只有通过不断的练习,才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抢占先机。

  短短的一个小时,刘诗洁校友用她的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演讲。高山仰止、景行景止;追风赶月,翻山越岭;行你所行,无问东西;余味苦涩,终有回甘。这是她和体院学子的共勉。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体院学子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


图片:陈可懿 但灵冉

编辑: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