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吸收新党员,战斗堡垒壮力量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96

  1129日晚,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暨11主题党日会议。本次大会讨论接收刘晨俊、罗莎等四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大会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强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丹研究生教学秘书谢孟瑶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

  本次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严格按照《江汉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文件要求,会议流程为:(1)发展对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2)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3)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4)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5)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6)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四名发展对象经支委会考察、学院党委预审,情况属实,符合程序,材料齐全,具备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条件在四人完成自我说明、入党介绍人介绍完有关情况以及支委会报告了对他们的审查情况侯,与会党员对刘晨俊等四名发展对象能否接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随后,拥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四名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支部副书记张文强宣布计票结果。四名发展对象所获赞成票均超过表决票数半数,刘晨俊等四名发展对象顺利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紧接着由成功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四名同志依次发言张文强同志鼓励四位同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二部分,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强主持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他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以及四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事件纪律委员周恩媛总结了支部在本月出现的一些问题,说明了党员手册的记录要求,并希望全体党员对待学习强国需要做到按时完成不松懈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宣誓。

  此次大会是新同志政治生命特殊而崭新的开始,为党支部注入了青春力量,同时也是对新吸纳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党员的一次党性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定会以次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协力推动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发展。


文图:刘冰倩

编辑: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