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湖上竞飞舟 江大学子勇争先

发布者:韩金玲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726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龙舟决赛于715-17日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在柳叶湖上劈波斩浪,奋勇争先。

    湖北省龙舟代表队经过预赛,在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男女双双杀进决赛。男队,全部由江汉大学学生组成,女队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体院、江汉大学四所高校学子组成。江汉大学有五名学生进入省女子代表队。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校学生组成的湖北省男子龙舟队夺得2个第五名,2个第八名;女子组夺4个第七名,1个第八名。

    715日,副校长陈功江到现场为学生加油鼓劲。龙舟队员在对手明显强于我们的情况下,发扬敢打敢拼的江大精神,夺得50022人龙舟第五名,12人龙舟第八名。16日,我校龙舟健儿虽奋力赶超,仅获得2个第九名。17日,领队蒋国勤、教练何亚斌及时调整战术, 10022人龙舟杀进决赛,最后夺得第五名,12人龙舟再接再厉,夺得小决赛第二,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在三天的比赛中,江大学子克服高温,越战越勇。由于初次参赛,在对手大多是职业队员的情况下,不畏强手,在预赛第六名的基础上,夺得2个第五名,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得到湖北省体育局的高度评价。江汉大学龙舟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力争为湖北体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