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我校健儿首夺金牌

发布者:韩金玲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703

    201786日至81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上海建桥学院隆重举行。经过五天的激烈鏖战,我校代表队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单项金牌一枚,铜牌四枚,喜获五枚奖牌和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的9名健儿,均来自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他们在领队谢超和教练孙杰、李焰强老师的带领下,毅然放弃暑期休假,顶着40°的高温,在学校体操房坚持训练。由于选手所练得是自由式摔跤和跆拳道,改为中国式摔跤需要克服早已形成的习惯,但是他们克服高温等一系列艰苦条件,放假后坚持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备战训练,最终向学校递交了满意的答卷。
    我校女队由叶扬斓等4名队员组成。其中,叶扬斓同学在女子60公斤级比赛中在双膝受伤的巨大压力和困难下,力克强劲对手,以不败战绩勇夺金牌,创造了我校中国式摔跤比赛的历史;黎文倩、姜英、贺梦佳三位同学则分别在女子56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以上级勇夺铜牌;我校女队最终获得乙组团体第三名。
    我校男队由程启等5名队员组成。其中,程启同学在男子75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铜牌;其他队员亦均取得前六名的好成绩,我校男队最终位列男子乙组团体第五。
    校摔跤队教练老师孙杰说:“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所获得的一切荣誉,都是靠汗水换来的。我们这一次的创造历史,并非源于偶然,而是来自每一位队员和教练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竞技精神,来自日常体育教学和训练打下的坚实基础,来自于于我校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对摔跤运动的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