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谎言”被热传,背后孝心满满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538

  近日,我院大四学生贺吉裕用自己赚的3000多元钱,为爷爷购买新鞋和新羽绒服。为了让老人放心穿,谎称鞋子和衣服一共只花费100多元钱的事迹登上网络热搜。

  贺吉裕同学是我校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今年即将毕业,目前在武汉的一家体育公司担任教学总监,主要负责青少年体能训练、篮球教学等项目。在大四学期开始后,贺吉裕开始勤工俭学,利用在校期间学习到的知识,结合公司内部每周的培训交流,贺吉裕业务能力大幅提升,得到了公司的认可,目前已和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贺同学介绍,他是被爷爷带大的,和爷爷有很深厚的感情。爷爷今年已经70岁了,生活在湖南株州农村老家,平日里一向节俭,衣服、鞋子都穿得很朴素,并且一穿就是很多年。现在凭自己的能力赚钱后,就想让爷爷也年轻一下,所以给爷爷买了比较年轻化的衣服和鞋子。

贺吉裕带领小朋友进行球性练习

  贺吉裕最初发短视频的目的就是想记录爷爷在穿上新衣服和鞋子时候幸福的样子,他觉得爷爷陪伴他长大,他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爷爷感到开心和骄傲,没想到得到了媒体和广大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赚钱为家人带来一丝温暖,很有孝心,虽是“谎言”,但却情意暖暖。

  作为一名体院学子,贺吉裕觉得自己在校期间所学到的不仅仅是运动技能,更重要的是道德情操上的培养。百善孝为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所以得以赓续,正是因为有“孝”作为传递的纽带。

  “谎言”的背后传递着温暖的孝心。我们在长大,身边的亲人却也在逐渐老去,在假期期间多陪伴家人,帮助家里做一些家务,发挥自身特长,带领家人进行运动锻炼,增强体质。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文图:央视网 左钰元 贺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