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者:韩金玲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712



江汉大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江汉大学

二、承办单位:江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竞赛日期:20171026日—27

四、竞赛地点:北区主田径场

五、参赛单位:各学院、研究生部、体育类学院各班级

六、参赛分组和参赛资格

(一)分组

甲组:非体育类学生,以各学院、研究生部为单位参赛。

乙组:体育类学生(体育学院、高尔夫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参赛。

(二)资格

参加甲、乙组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江汉大学在册本、专科学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生及留学生。

七、竞赛项目

(一)甲组

1.女子甲组:1002004008004×1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3千克)、三项全能(实心球、立定跳远、800)。

2.男子甲组:10020040015004×100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千克)、三项全能(实心球、立定跳远、1000)。

3.集体项目:4(男女各2人)×400米混合接力20男女各10人)×50迎面接力。

(二)乙组

1.女子乙组:10020040080015004×100接力、4×400接力、60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千克)、标枪(600)。

2.男子乙组:10020040080015004×100接力、4×400接力、60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千克)、标枪(800)。

八、参赛办法

(一)甲组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运动员30人(男女不限)。

(二)甲组各单位每个运动员限报两项,全能运动员不得兼报其他单项。运动员均可兼报接力。

(三)乙组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20人(男女不限),各单位每个运动员限报两项,运动员均可兼报接力。

九、报名办法

各单位使用大会所发的报名单,按竞赛规程中的有关要求打印报名单,加盖本单位的公章,于2017109-13日每天中午12:3013:30交大学体育课部办公室(北区健身房对面),并将电子版发至下列QQ邮箱,过时概不受理。

联系人:曹志凯 电话:13871535988 QQ29291789@qq.com

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有学生平安险,并通过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方可参加。

十、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100米、200米项目分两个赛次,预赛后按成绩取前8名参加决赛。其他项目均为一个赛次(决赛)。

(三)田赛远度项目每人试跳(掷)两次,按成绩取前8名,每人再试跳(掷)三次;8人或8人以下的项目每人试跳(掷)五次。

(四)20人×50米迎面接力各单位派男女学生各10人参赛,女生在起点处。4(男女各2人)×400米混合接力,女生为第13棒,男生为24棒。

(五)三项全能项目中实心球重量为2公斤,其方法为原地双手持球,由头后向前掷出,以远度做为评分标准。

十一、录取名次,计分方法

(一)甲、乙组各单项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

(二)甲组三项全能项目、各组别 4×100米、4×400米接力项目取前8名按双倍积分。

(三)甲组迎面接力、4(男女各2人)×400米混合接力项目取前8名,按双倍积分并分别计入到各单位的男女团体总分中。

(四)某项目报名人数不足录取人数时,按实际参赛人数录取。

(五)凡甲组学生破江汉大学田径校记录者可加九分。

(六)团体总分:

1.甲组分别取男子、女子团体总分前8名。

2.乙组取男女团体总分前8名。

3、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的单位团体总分相等,以破校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获得单项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获得单项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直至分出名次

十二、奖励办法

(一)甲组、乙组各单项取前八名颁发证书。

(二)甲组、乙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奖杯,四至八名颁发锦旗。

十三、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表报名单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