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江汉大学2023年湖北省高校田径运动会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即将到来2023 年湖北省高校田径运动会,展现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校健康跑俱乐部与校田径队教练组共同组织下,914日下午在北区田径场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运动员选拔工作。

选拔比赛共有93名田径运动员参加了3个组别、12个项目的选拔,5名田径教练员和13位裁判志愿者参与选拔工作,最终19名运动员成功入选第一批集训名单。

虽然仅仅是一次选拔,但是教练组始终将培养学生“为校争光、勇于拼搏、自信、坚强、协作”优良品质作为活动灵魂。认识和不认识的同学之间相互鼓励、相互指导,传递着积极向上的真情;教练组成员严谨、认真、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给予同学规则意识;志愿者们人手不够,运动员们主动承担。选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主动将自己的垃圾带出田径场。

正如毛泽东同志1917年在《新青年》发表的《体育之研究》中提出的“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所说一样,江汉大学体育学院一直响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践行课程思政三全育人要求。同学们“鹰击长空”,老师们“润物无声”,这就是体育的魅力和教育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