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休假不休会 师生团聚开组会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中秋佳节国庆至,亲朋圆满情更浓。在这国庆连中秋团圆日子里,人们正享受着惬意的假日时光,与此同时却有这么一个小组,沉浸在另一种团圆的精神大餐里,甘之如饴。

106日上午9点在高尔夫201会议室,学院运动人体科学课题组按照惯例在线上线下召开学期的第3研究生组会”,也是课题组自2021年以来的44例行组会会场气氛严肃中不乏活泼,围绕着运动人体科学问题,导师们进行适时引导与点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跃发言,师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组会”看上去只是普普通通两个字,但这两个字承载的却是运动人体科学课题组的过往今来。每次组会,无论线上线下,徐国栋、吴钰祥、陈琳和茹琴四位导师,秉承“传道、受业、解惑”的初心,给予同学们悉心指导与帮助,大到研究领域和方向的指引及研究生学习规划,小至文献筛选阅读、科研工具使用乃至生活方面的关怀。


近年来,在四位导师的悉心教导下,已成功的培养并输送戴相地和吴礼两位同学到上海体育大学和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课题组同学在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投稿的论文录取结果中,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共有20篇论文入选,其中运动人体科学课题组有13篇。包括专题报告1篇,墙报交流12篇。另外,吴礼,苑峻琳、薛子傲,陈艳艳、王雨等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分别在中文核心期刊《科技导报》(IF=1.565)、《Frontiers in Physiology》(JCR 1区,中科院2区TOP,IF=4.76)、《biosensors》(JCR 1区,中科院3区,IF=5.743)、、《Brain Research》(JCR 3区,中科院3区,IF=2.8997)、《Gut Microbes》(JCR 1区,中科院2区,IF=12.2)发表学术论文。

课题组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力争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与专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排: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