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送宝 融合创新——开发区优秀体育教师来校指导体教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体育教学的实际情况,促进师范生对课堂教学的深层感受,提高师范生的从业技能,使师范生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快的适应教师岗位。2023116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开发区实验小学秦伟航老师、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官士墩校区彭思静老师为体教专业学生进行教学技能展示与指导。两位老师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第四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上分别荣获小学组、初中组一等奖。活动由朱欣华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副院长李奕、21体教班主任陈琳、22体教班主任王嘉慧,22体教全体同学、21体教8名准备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21体教8名同学先进行了广播体操展示,秦老师和彭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示范。接着,21体教4名学生依次进行模拟上课,秦老师和彭老师分别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活动最后,秦老师和彭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教学经验,并进行了排球垫球和篮球单手上篮的模拟授课展示,为学生们提供直观具实践性示范性的教育指导现场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加深了22体教学生对体育教师这个角色的理解,对体育教育专业有了充分的认识,对体育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模式等具有初步的了解,迈出了理论学习到实践学习的重要一步,为以后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下学期的教育研习活动做好认识、行动的铺垫。


文字:李奕

图片:江红俊

编排: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