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8年运动训练专业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韩金玲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306


经过2个多月的专项测试、文化考试,全国2018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工作落下帷幕。江汉大学运动训练专业一志愿报考人数达200余人,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78人,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始终围绕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合理设置课程,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实践环节,提高学生整体素质。拥有女子足球、男子篮球、高尔夫球、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摔跤等运动队,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斩获佳绩。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生们的拼搏和努力,优秀的学生少不了学院的发掘和吸引。多年来,体育学院持续重视生源基地建设和发展,全院上下一心条,调动一切资源,只为招收到更优秀的学生。

2002年以来,体育学院开始招收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为了提高生源质量,学院老师积极开发资源,先后到黑龙江、辽宁、山东、山西、青海、甘肃、河南、河北、安徽、湖南、广东、广西、甘肃、云南、江苏、浙江等地,深入到生源好的中学、体育局、体育运动学校等,真诚与当地教练交流,希望推荐优秀的学生报考江汉大学。经过多年的努力,分别与武汉体育局、广西体育局、河北正定乒乓球国家训练基地、广东东莞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江苏宁海中学、宁波市体育局等签定了优质生源基地,为学院招生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在校的有2017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陈晓欣201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团体冠军和男单冠军2017年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男单冠军孙飞翔,江大女足在2017年女足超级联赛亮相,江大龙舟队获得6项大学生龙舟比赛的世界冠军,网球队获得2016年大学生女子网球比赛团体冠军、个人冠军,乒乓球队获得2017年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亚军、高尔夫球队获得2017年大学生高尔夫锦标赛团体亚军,男子篮球获得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3*3男子篮球冠军,最佳扣篮手和MPV,摔跤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中国跤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2018年全国U20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中,体育学院2017级学生邹万豪在57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61公斤级冠军刘明瑚、74公斤级冠军李毅则是今年免试考入体育学院的高水平运动员。这三位学生均来自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广西体育局的推荐。

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体育学院会更进一步,广开渠道,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再创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