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田径俱乐部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943


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旨在高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科研建设、专业学习,促进课内课外“教会勤练常赛”落实到位,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部发挥体育学院田径教师、人体科学教师和田径专选学生的优质资源,2020年12月23日中午12:30在小球馆208开展了江汉大学田径俱乐部筹备会。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部何艳君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李奕老师、向武军老师、马筱兰老师、4名研究生代表以及9本专科学生代表。

本次筹备会介绍了田径俱乐部成立的背景和工作内容,组织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层次多样、内容全面、科学健身、教学相长、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学习平台,丰富学校体育课外锻炼,规范赛事组织等方面做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伊始,何艳君老师介绍了俱乐部成立的目的、思路、发展方向、部门设置以及接下来为俱乐部正式成立应该做的工作进行分工和布置。马筱兰老师、向武军老师相继发表讲话,确立了以俱乐部为中心进行后期田径赛事的组织、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裁判员的管理开展以赛事组织、科学健身知识田径文化知识等讲座活动,并对俱乐部的发展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展望。李奕老师针对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科研建设和科学康复知识支持提供了宝贵意见,并表示了为此努力和奉献的热情。

会中,孙伟同学就实验室及器材资源等问题积极发言,与老师同学交流体能训练等方面经验;杜伦、魏征等研究生代表在管理和科研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作为非体育生的代表,来自卫技学院康复专业学生王祖怡也表达了普通学生对田径俱乐部的向往。同学们都流露出对田径俱乐部成立的渴望和愿意义务服务于他人的热情

公共体育课部积极探索俱乐部体制机制建设,为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供稿何艳君叶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