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体育学院青马骨干培训班暨第二次团干培训大会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534



2020年度体育学院第二次团干培训大会于20201113日中午1230J05A108教室举行。会议出席嘉宾有:体育学院20级体育教育班主任曹祥发、体育学院20级运动训练一班班主任杜鹃、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清、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法学院旁听代表。

本次大会的培训内容如下: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要求,提升广大团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团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全面发展,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本次会议进行了有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内容介绍。

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共青团团歌在大会上,两位老师都有表达上的共鸣:心理素质好的人,能更好的应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矛盾,更好的在逆境中勇往直前,在顺境中不忘初心。体育学院曹祥发老师提出,如果我们想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具有坚韧性和柔韧性的品质,坚韧性和柔韧性坚韧性是一个人意志的核心指标,是个人良好发展的必要前提。一个人要保持决心和行动的意志力,也需要就要长期坚持,不动摇、不气馁、不退缩,培养意志力的柔韧性,柔韧性就是一个人成长的标志,也是锻炼和提升个人坚韧性的关键点所在。体育学院杜鹃老师提出,如果我们想成为一个心理素质的人,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责任心在意志力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指导角色,是意志能力成熟的标志。如果有了责任心,一个人就会保持使命感、冷静力、反省力,推动我们去从事崇高事业,使我们拥有可以信赖任用的心理素质。主持人做总结:本次团干培训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我们通过本次团干培训,能提高同学们的理性水平,对自己的目标和行为力有一个清晰明了的认识,并跟信息采集通道建立关联,推动个人能动系统的有效发展。从而,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心理状态,在面对任何突发状况下,都能够合理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正确积极的面对困难。做一个拥有健康体魄和健康心理的江大学子。最后祝大家学有所成,在最好的江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撰稿人:杨秋实 向瑶 尹翔宇 周吉林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