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体育学院青马骨干培训班暨第三次团干培训大会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606


2020年度体育学院第三次团干培训大会于20201118日晚上1820J01A201教室举行。会议出席嘉宾有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朱欣华,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邱叶,校团委负责人和智能制造学院旁听代表。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两个板块:

第一个板块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本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们重温历史,从历史中走向当下,由实践向往未来。并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情景教学。通过图文和历史情景再现等方式讲解了武汉市百年的青年运动史,向同学们展现了武汉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指引下,为民族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的青春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激发起新时代下学员们心中的个人之志,应与国家梦相勾连,将奋斗作为人生的底色,前赴后继继承先辈之遗志。
第二个板块,首先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青团团歌,其次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朱欣华进行演讲,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稳重、从容自信、坚定自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只要百折不挠,成功就一定在前方等你。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实践,而不断丰富创新校园实践活动形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入脑入心的重要手段

最后由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邱叶做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集体学习,中办下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等都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践行,而不断丰富创新校园实践活动形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入脑入心的重要手段。

在经过了本次团干大会后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会更加完善。希望大家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核心要求,将其践行到自己的生活中和学习中来,从而做到一名优秀的江大学子,为体育学院争光。

撰稿人:高文龙 范勇祺 梁壮 冷佩茹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