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体育学院青马骨干培训班暨第四次团干培训大会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560


体育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201126日在小球馆负一楼104教室举行了第四次团干培训大会。本次团干培训的主题分为两个板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人心齐,泰山移”。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以《深刻学习“四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骨干班的同学们作理论辅导。陈老师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线索,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个板块是通过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旨在创设团结有凝聚力的情境,更有效促进团队精神的形成,进而收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把团委所有干部成员凝聚在一起,团委组织部以丰富多彩的户外团队游戏的形式来贯穿整个大会,建团队、做游戏,是拉近全体干部心灵距离的一种有效方式。参与到此次团建活动的群体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学习,也是种成长。让团委干事们清楚认识到团队协同合作的力量,凝聚力在团队中的重要作用。泰康之树,出自茂林,树出茂林,风必折之。”这句话是说:一棵健康高大的树木,一走是从茂密的森林中生长出来,这棵树如果离开这片森林,风一吹来势必折枝散叶。在现今社会中没有一个人靠自己就能顶天立地。竞争不是个人赛,而是团体赛。走进校园进入已将近半年时间,这段时间里,我们应该深刻地认识到,学校其实就是自己的家,在学校工作、生活,和同学们共同进步找到家的归属感,是敞开心扉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产生零距离和凝聚力的最好时候。凝聚力是个性心理特征中的统一相应的整体配合效能、归属心理在意志过程中的“共同责任利益意识”的作用下而形成的一种士气状态。团委干事们在游戏中一起展现自己的智慧与能力也是凝聚力的一种体现。

在这里,相信经历了本次团干培训的综合素质拓展,团委干事们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意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希望未来的体育学院会更加团结,更加美好

撰稿人:聂熠 向纪州 韦恢当 陈宇森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