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线上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091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将国家和学校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贫困学生家庭,结合校资助中心《关于2021年“线上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通知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2021年1月13日院通过视频会议走访慰问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本次走访旨在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大力宣传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心纲、班主任张毅、陈跃坤,辅导员周玉格、毛越浩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及家长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来源、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宣传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生活情况。潘心纲副书记提出希望,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心怀感恩,争取早日成才,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寒假期间,要抓紧时间学习,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多做家务事,主动关心帮助家人,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春节。

体育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帮扶困难学生,形成了良好的传统。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具体状况,让受访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助,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周玉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