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员下沉服务龙湖社区和九万方社区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2005

  

   121日上午,根据学校下沉龙湖社区工作统一安排,我院行政党支部胡文军和高尔夫系支部李晓峰同志来到军山街龙湖社区,他们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分发防疫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向4户困难家庭捐赠口罩、消毒液、防疫包等防疫物资,把体育学院党员的关爱和温暖送到社区,送给群众。   

  

  

  

  

  

  

  

  

  

  

  

  

  

  

  

  

  

  

  

  

  

  

  

  

  

周末深夜,社区的那盏灯依然亮着

  

九万方社区基本情况:九万方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07月由原惠四居委会、江大居委会、前九居委会合并组成,辖区居民2205户,总人数4481人,社区设有党委1个,党委委员5人,社区党员260人,社区居委会成员9人,公共服务干事4人。社区现有省市区下沉党员180余人。

主要做法: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分时分段、分期分批、有序有效做好人口普查信息录入工作。11月份正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关键时期,117日周六,九万方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和党员下沉工作实际,提前在社区微邻里发布了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段(上午、下午、晚上),党员通过业余时间下沉社区,既解决了党员下沉时间与社区工作时间冲突问题,又减轻了基层社区自身的工作压力。因人口普查信息录入量大,社区工作人员就一对一对给下沉党员进行信息录入现场指导,确保录入信息准确高效;又因社区电脑有限,就只有分组轮流上机,歇人不歇机,有时还加班加点到深夜。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党员胡文军同志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其中,为社区宣传工作和人口普查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之,党员下沉过程中,切实做好党员、社区“供需”关系尤为重要,也是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上述做法就是一个较为典型的下沉工作案例。

经验启示与思考:周末深夜,社区的那盏灯依然亮着,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积极为共驻共建共治工作贡献了力量,有的加班加点、有的还带着小孩、有的带病坚持每一位下沉党员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何发挥党员自身优势、如何协调好时间关系、如何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如何健全工作机制体制,如何凝聚党员的下沉力量并使之最大化,是需要我们共同探讨和思考的问题。下沉党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携手推进武汉市党员下沉社区工作。

  

  

胡文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