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0年支部委员培训班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2085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支部工作及学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支委的政治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体育学院党委1224日举办2020年支部委员培训班,培训学时数8学时,全体支部委员及学院党务干事参加了培训。


根据培训计划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PPT宣讲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张琮玫同志宣讲了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同志在党代会上作的《坚持立德树人服务武汉发展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工作报告。从大会主题、大会背景、过去主要工作回顾,以及学校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四大发展理念、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六个方面的政治保证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要切实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心纲解读并强调了支委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党务干事胡文军结合学院党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务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思考,在如何记载好支部手册和党员手册上下功夫,在如何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上下功夫,在如何加强支部宣传思想工作上下功夫。最后全体支委围绕“如何写好宣传报道,做好支部的宣传思想工作”展开交流讨论。此次支委培训班按计划完成培训内容,达到预期培训目的。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支委既是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也是高校的党务工作者,都积极为支部及学院的党务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回顾2020,展望2021,望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有效做好学院日常党务工作,携手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金句(朗读版)|习近平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

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

——习近平2020年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供稿:胡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