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榜样5》观后感摘录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991


322日晚,按学校组织部通知要求,我院各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党员按时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及时撰写观后感,通过所观、所感、所写、所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并以榜样的力量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自己前行的动力。现将部分党员观后感想摘录如下:

         向榜样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平凡的党务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2021322日晚8点,我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榜样5》专题节目,一张张画面、一句句话语、一件件抗疫故事都令人动容和难忘,观后体会如下:

学习关键词:榜样、口罩、背影、信心、力量、党的领导

英雄的武汉保卫战,离不开英雄的医务工作者、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当集结号吹响时,你们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畏艰险,选择逆行向前。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在前面,正是因为在医院抗疫一线有他们精准的治疗和呵护,正是因为在社区防疫一线有他们不惧风险的摸排,小区卡口有他们不知疲惫的值守,街头巷尾有他们风雨兼程的采买,让武汉的新冠数据清零,让小区里的居民们在疫情期间都能安心生活……

    他们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抚慰人心,鼓舞人心、激励人心。

从早到晚,从冬到春,他们忘我坚守、默默奉献的背影总是那样坚定而执着;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他们践行了初心使命,也交出了合格答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此凝聚前行的动力;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扬“孺子年、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行政支部胡文军

2021年3月22日

  

  

        向英雄致敬!

《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中的一个个先进事迹让抗疫点滴在人们眼前“重现”,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无畏牺牲的硬核精神,让观看栏目的社体支部党员在感动和震撼中领悟初心,社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榜样,犹如一粒种子,只要有这份为民的初心和信仰,哪怕是你我,也只是沧海一粟,可是只要我们像他们一样,心中装着对人民爱的种子,在平凡中我们也定能创造不平凡的事业。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社体支部贾鹏


《榜样5》观后体会

322日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于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期节目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他们的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也激励了我。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校园,从军队到地方,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协作,共同抗疫。这其中,更是有一大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投入到伟大的抗疫斗争中,通过平凡的岗位和默默的贡献,共同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里有战斗于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有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单位及其工人,有普通人民警察,有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有普通的快递员……等等,看完这些任务和故事,只觉得榜样就是这般模样。他们对生命、对责任的一种敬畏,使我深刻体会到应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要以榜样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履职尽责、坚定信念,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系支部宋涛

   

          《榜样5》观后感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榜样5》,这一专题节目通过典型的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形式,展现出来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一个个先进的典型展现出来的模范作用,让我深受感动,这些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我们教育的生动教材。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务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一种超越,而当代的中国精神更是一种无畏艰巨、不甘屈从、永不服输的血性和品行。获得“共和国勋章”84岁的钟南山院士,疫情面前告诫群众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悄悄踏上去武汉的列车,他是“身披白甲、心有锦缎”的白衣天使,是实事求是敢吐真言的刚正之士,当今中国有无数个“钟南山”,他们犹如天边阴霾的一丝丝微光,为我们赶走黑暗,撑起万家团圆,汇聚起任何艰难险阻都压不垮的中国精神。

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的投入到这场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在疫情的日子里,大家有恐慌、有泪水,但有着更多的勇敢和善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既看到生命的脆弱,也感受到精神的伟力,更为这生生不息的希望而感动。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高尔夫系支部罗淼

  


《榜样5》专题节目观后感

       322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在《榜样5中》分别介绍了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西藏某区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群体或者个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先进事迹。

在抗疫斗争全面打响的第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榜样5》中的抗疫先进工作者,他们职业工作不同,有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工程建设者、基层干部以及志愿者,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党员不上谁上”、“此时不来武汉,何时来武汉”“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是职责”“党员同志就应该冲在前面”……这些视频里抗疫工作者的简单的话语却给我很大的震撼,展示了疫情防控面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时代风貌,彰显了共产党员在战时刻争当先锋战士的精神品格。

观看了《榜样5》对我感触很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向每一位在抗疫战争中做出贡献的英雄致敬!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义无反顾加入到抗疫斗争中,正是因为这些英雄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也许我没有很大的能力,也许我也会担心害怕,但是我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走在人民的前面。世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正是这般模样!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学生支部陈子会


凡人亦是英雄

------观《榜样5》有感

2020年开年,病毒侵入了武汉,疫情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担忧害怕也充斥在我们的周围,而我的大武汉也成了战役的中心。不久之后,阳光撕开黑暗照进了江城,那是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的不畏生死的斗争。

观看《榜样5》后,我的内心无限的震撼,泪水也打湿了眼眶。武汉是疫情这场战役中的主战场,亲历这场战役,心里也有无数无法言说的共同情感。这些榜样有支援武汉的解放军医生、有身处基层的社区干部、有争分夺秒建设“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人员、有奋战一线的护士、有负责排查的人民警察、有义务护送医护人员的“生命摆渡人”等等,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深深的感染了我。他们都是党员,发扬着党员的精神,展现了党员的担当。面对疫情,他们与病毒面对面战斗。他们不是不害怕,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有顾虑,只是他们心怀着比害怕更加重要的东西。但是他们并不孤单,也不是孤立无援,他们背后有14亿中国人民,还有着党。相信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榜样。

看到这些榜样,我明白了什么是重于泰山,什么是轻于鸿毛。国家是重于泰山,而小我就是轻于鸿毛。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才是正道。疫情期间,我的身边也有着这样的榜样,我们体育学院有党员主动请缨,去到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工作,在家我们的村干部也这样不停奔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受他们的感染,我也为疫情防控做了自己微小的贡献,协助村干部做好我们村的健康码打卡工作。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做的万万不够,应该去奉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去为我们的国家建设而奋斗。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榜样5》中,我看到在党旗下,一个个平凡的人,心怀家国,挺身而出,争做中流砥柱,共同展现“中国力量”,一同创造了中国奇迹。他们的故事也将激励一个又一个中国人奋斗前行,将“抗疫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学生支部陈婷婷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有感

322日,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的心灵,澎湃的心潮怎么也不能平静。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与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榜样的事迹是初心谱写的诗句,内涵隽永,感人肺腑,正如战“疫”先锋——与“死神”抢人的硬汉张西京,亦如正如抗疫一线中“摆渡人”汪勇。还有达娃仓决、张宏……榜样们正如天上的“北斗”,指引我们信念的方向,时刻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作为新时期的中共党员,当细细品鉴榜样们用初心所造的“诗”与“酒”,追随榜样们用信念凝聚的“北斗”,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效仿,让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迸发出璀璨的光芒。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第二学生支部李伶俐


从榜样身上看到闪光点,凝聚我前行的力量!

    今天党支部安排了我们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感触颇深,去年过去一幕幕像放电影一般又重现在脑海中,嗡嗡嗡地,不断回想着一句话: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

去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疫情爆发起,我就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电视上,每天都看到新闻播报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以及前线白衣天使们可歌可泣事迹,再到武汉封城。那一段时间真的看不了电视,只要一看到相关的新闻,泪水就不知觉的爬满了整张脸。武汉,我读书的地方;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这场生与死的考验中,作为一名90后,我真切的同时感受了病毒的可怕和人心的温暖。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国各地自愿驰援武汉。寒风之中有暖流,大疫之前有大义。在祖国和人民最艰难,最困苦的时刻,大大小小的人儿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佩服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钟南山院士,当年在抗击非典的中英勇奋战,如今又再次投入歼灭新冠病毒的硝烟;我佩服“生命摆渡人”汪勇,疫情期间,武汉快递员汪勇用善良和担当汇聚起无数人的热情和爱心,和一呼百应的志愿者团队协同努力,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及时周到的后勤保障,以非凡之勇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我佩服“现代花木兰”李兰娟院士,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13年防控 H7N9 禽流感,再到此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她始终冲在第一线。当年逾古稀的她摘下口罩,脸上压痕清晰可见的照片令人动容;我佩服我的校友:夏思思学姐。29岁的夏思思是武汉一名医生,115日,科室一名老人病情加重,肺部CT发现异常。当天,夏思思刚下夜班,临时接到任务后,改变行程,折回医院参与救治。随后几天,夏思思担心老人病情,主动留在病房。尽管夏思思医生有防护,没想到还是感染了,后抢救无效离世。看啊!这世间千千万万的人都在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保护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

   那时候,我在家里,每天都会听到村干部们拿着大喇叭到处宣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在校大学生我感动又心疼。我越发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我关注了家乡的各种公众号到处找志愿者报名的通道。但是却怎么也没找到。四处询问之下我只有主动联系我们村的副书记。终于我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那种激动让我热泪盈眶副书记也更是欣慰地说:你是我们村第一个报名的女大学生。我被安排到南坪村进行排查宣传工作。我和副书记一个小组日常进行巡逻每天去负责的片区进行监督和排查工作,这段经历现如今回想起来真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想无论是大学生志愿者还是村委会干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都在党旗下宣誓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顾大局在病毒面前我们就是铁打的战士那一点点的委屈怎么可能让我们退缩

凛冬已去,万物复苏,阴霾终烟消云散,新的一年我们都会更好的。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学生支部谭璐


《榜样5》观后感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日于322日晚8点首播。本期节目展现了先进党员及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畏表现,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共鸣。各位党员干部,让我们如期相约,在认真观看、潜心学习中重温出新使命、厚培斗争意识、践行担当作为,在党和人民事业征途中焕发青春之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在《榜样5》里,有身为“生命守门人”的人民军医、有用心照料病患的“白衣天使”、有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的“格桑花”、有无私守护医护人员的“快递小哥”……一位位榜样的身上,尽是以实际行动体现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初心与使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他们是在工作岗位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人民英雄,是在团圆时刻毅然逆行的先锋战士。他们或许平凡,却孕育出伟大,谱写战役史诗。榜样的事迹感天动地,榜样的精神熠熠生辉。年轻干部当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绘就壮阔蓝图。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大学体育课部支部宓钟琪

  

 

  《榜样5观后感

     20201月,本该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殊不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本热闹非凡的生活戛然按下了暂停键。熙熙攘攘的街道一片清寂,美丽的武汉夜景闪烁的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的逆行者在武汉按下暂停键的同时从祖国各地奔赴而来,他们是医护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工程建设者、还有各行业的志愿者和武汉人民一起,在一线前为我们筑起无形的防护墙。在这无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战士,守护身后的千家万户守卫我们的祖国。创造了奇迹,为世界人民赢得了时间,总结了经验。这让我想起那么一句话: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

明天还会来,明天还会在。阴霾终将散去,四海春暖花开!

   面对疫情,大多数人唯恐避之不及。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流而上,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无所畏惧;他们奋战在前线甚至连续工作六七天;他们近距离接触患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就是一群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他们就是这场战役的主力战士们。他们的奋不顾身是多么的可爱,这种发自内心的善良和勇敢是最美的,每一个看似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大无畏气质,舍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和学习,不愧是榜样。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运动系支部黄梅君

  

  

  

  

  

  

组稿:胡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