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出”精彩,体育学院党员与江大园社区居民对接“双打”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209


体育学院党员下沉江大园社区服务纪实 

 

     为有效推动文明城区和学习型社区建设,认真落实武组通2021】37号文件精神417日,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参与江大社区第一届乒乓球比赛的执裁工作,本次活动在联投运动场上举行,共有75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比赛,共有30余名师生参加了裁判员工作,共有10余名社区干部参加了服务工作。体育学院党员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认领下沉社区任务“清单”,提前拟定乒乓球竞赛规程及裁判员须知。本次比赛参与裁判员工作的有体育学院党员张琮玫、肖竹、黄梅君、贾鹏、孙杰、黄锦瑞、章巍、毛越浩以及部分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

赛前培训

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的带领下,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场面热火朝天,社区居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充分展现了运动的快乐。学院创新党员下沉活动开展形式,与社区居民联合展开本次文体活动,协助社区开展乒乓球比赛,助力社区全民健身氛围,带动社区居民参加体育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健身运动水平。  

  清晨7点,体育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就前往江大园社区参与肖竹老师组织的裁判培训,提前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演练体现出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虽说许多同学第一次参与乒乓球执裁,但却丝毫没有露怯认真负责的将工作完成,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也会及时向裁判长提出,寻求解决办法,而肖竹老师也耐心的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更是有一些身为专业的裁判员的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将平时在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展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

            Ⅱ 分组比赛

 

比赛秉持“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将参赛运动员按年龄、性别分成了4个参赛组别,并邀请江汉大学体育学院教师肖竹担任比赛裁判长。在江大园社区党委书记黄艳的开场致辞后,乒乓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8张乒乓球桌同时开赛,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挥动着手里的球拍,小小的银球在空中飞来舞去,他们或是精准进攻或是巧妙防守,灵活采用扣杀、推挡等多种战术,将拨球、搓球、削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扣球、旋转球、弧圈球精彩频现。场边观众不时的为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扣杀欢呼,现场喝彩声不断。

本次活动秉持“文明健康,快乐乒乓”的主题,参加的对象主要是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党员与江大园社区居民,无论是少年组还是老年组,大家都充满了十足的干劲对接双打精彩非凡,令人难忘。

一阵又一阵的风改变了乒乓球运动的轨迹,为比赛增添了些许难度丝毫不影响他们的运动热情。八尺绿台闪弧影,两阵方圆展神兵”赛场上对抗声乒乒乓乓的直击球员的心脏。球场上,少年组展现了他们青春的活力,青年组展现了他们顽强的精神,老年组则展现了他们老当益壮的热情。在这里,拼搏进取的精神被完美展现。一次次扣人心弦的厮杀、一个个急速如风的猛攻,都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贾鹏老师应此情此景,不由即兴感慨暖日晴空春风爽,你挥我舞酣战忙。银球白练欢声畅,快乐乒乓铸健康。

              Ⅲ 赛后颁奖

 

一天的比赛接近尾声经过惊心动魄的激烈拼搏,各小组的冠亚季军也随之产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最后,江大园社区对我院党员同志的工作能力表示了肯定和赞许此次活动,我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合作,将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体育学院党员与江大园社区居民对接“双打”乒乓球比赛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运动健身的意识,还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和江大园社区党委书记黄艳分别为获奖群众、获奖裁判员颁奖。

IV 现场采访

 

现场参加比赛的刘爹爹说:“社区组织开展的文体活动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切磋球技的机会,既锻炼了我们的身体,也丰富了我们的退休生活,我感到非常开心。”

江大园社区党委书记黄艳说:“通过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的比赛环节,构建温馨浓郁的邻里情感,激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活跃身心,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建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说:“学院将自身体育资源优势融入到下沉社区的各项服务之中,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坚持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服务,共同助力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能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为促进学校和社区共同发展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