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教专业学生赴三角湖观摩学习小学优质课展示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448


     为加强我校与周边小学的体育文化交流,提升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513日上午8: 30,在体育学院体育系主任朱欣华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9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一起前往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观摩学习小学优质课堂展示。

初进入体育教学馆,便感受到了青春洋溢的气息,三角湖小学的同学们正排列整齐的欢迎我们这些大哥哥姐姐们的到来。肖珊老师为我们展示的是“足球脚内侧踢球”;赵倩老师为我们展示的是“好朋友集体舞”;属实令人震撼!学生们着装统一,排列有序,分组迅速,集体意识性极强。

两位老师的课堂各有特色,肖老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心率监测、小组加分鼓励式等具有特色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是一次当代体育和科技的交流碰撞。赵老师利用其独特的嗓音和口号,只听“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配上韵律感极强的音乐把同学们带如了“欢乐课堂”,富有体育舞蹈和德育的结合,值得大家去学习!

 

本次优质课展示最新颖的是,体育课堂中融入了科技元素,顺应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角度,将德育与体育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再从体育教学效果和身体健康的角度,都值得大家去学习和思考。

一、肖老师精心准备的教学视频经过放大、慢放技术动作细节等处理,通过多媒体进行展示,教学动作、目标清晰明了,省时省力,教学效率高。

二、学生人均佩戴心率手环,老师可通过科技设备实时监测到每个学生的心率,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课堂教学的安全性。

三、通过友好欢快的音乐,将体育课堂教学融入德育的教学。

    课后,卢文祥老师总结到:标志垫、体操垫、振动器、运动手环等器材让本次课更加直观、快捷、高效,每堂优质课展示的背后都离不开所以老师的辛苦付出!余音老师也说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一个课堂的成功离不开团队。

最后朱欣华老师组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进行点评交流互动,发言的同学分别表述了自己在展示课中真实的学习和体会以及课堂建议。

 

 

 

 

 

 

 

 

 

 

 

 

    




    本次优质课展示课学习交流圆满结束,三角湖小学体育组教师们对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肯定,期待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供稿: 尹翔宇 王柳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