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战士毛兰成三角湖畔讲党课: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408


  520日下午,江汉大学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79岁的毛兰成大校。体育学院11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他作的“汲取百年大党智慧,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的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主持。

  峥嵘岁月,青春日记守初心。15岁入团时写下的铮铮誓言、19入伍时的难忘记忆、23岁入党时的誓词及梦想……毛兰成翻开一页页发黄的入团、入伍、入党日记,并大声朗读自己的青春日记,真情实景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青春日记见证诠释了他的初心:“时刻为党工作,永远在党的道路上前进!”“革命的需要就是自己前行的方向,为了需要我愿化作春泥

戎马一生,与党同行担使命。毛兰成大校以为什么跟党走”“怎么样跟党走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学习成长奋斗的经历,用成长路上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示了他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人生历程。毛兰成说,一个人要获得成功,要做到四炼、四高,即修炼思想,灵魂高尚;锤炼人格,理想高远;磨炼品性,意志高强;锻炼能力,本领高超。他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对四炼、四高进行了详细阐述。“自己是什么?活着为什么?学习工作图什么?过后留什么?”中蕴含的信仰、立场、价值追求等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春风化雨,润物有声,用信仰的力量照亮学生成长之路。2个小时的报告,79岁的毛兰成大校始终坚持站着为大家作报告。军人的英姿,铿锵有力的话语总是那样坚定而执着,教育影响着我院师生,丰富的党课内容,极富感染力的表达,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他说“我今天之所以汇报这些,不外乎就想告诉大家,按照党的要求,全面打造自己,做到四个炼四个高,特别是要有高远的理想。我们生长在新时代,新时代有我们新的使命。我们想一想,国家十四五规划已经开启,20352050年的远景也已经设计。你们正逢盛世,要想一想,5年之后你是什么样?15年之后你又是什么样?30年之后你又是什么样?怎么样从现在的样子达到51530年后的样子。我衷心希望大家,把青春篆刻在新时代的旗帜上,在为中国梦的实现,在为党的下一个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崇高的理想和出彩的人生”。

英雄在身边,榜样在身旁。毛兰成上校的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接地气,师生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后,我院学生代表齐寒妍(退役士兵)向毛兰成上校敬礼献花并合影留念。他寄语我院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在生动实践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在多形式融合中深化党史学习成果;要在学做结合中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张琮玫强调,要以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和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扎实有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院掀起“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与担当;要砥砺奋进,担当实干,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中闪光发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毛兰成简介:79岁,党龄56年,19岁入伍,23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干事、处长、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等职,现任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团长。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全国国防教育年度人物,湖北省荆楚楷模,模范退役军人,武汉市时代楷模,最美五老,感动洪山区十大人物。

 

                         供稿:胡文军 图片:江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