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047

 

 

    528日中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主持学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研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六节: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大革命危局的出现和党的五大)。

 

院领导班子集体专题研讨学院改革发展事宜。刘胜副院长主持研讨“契合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基于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践与思考”。

学习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扬帆十四五,奋楫新征程,努力建成国内特色鲜明,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体育学院。为了实现学院办学目标,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动能,外争资源,内抓管理,主动服务武汉和湖北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一是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紧紧围绕课程改革、教学团队、教学成果、品牌特色、实践创新等内涵发展的具体目标,建设省内一流专业,构建具有特色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二是优化学科结构布局,构建以体育教育为学科基础,运动训练和社会体育为学科特色,运动人体为学科优势,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科学研究,力争在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项和教研平台上突破,结合武汉市“五马奔腾”体育产业发展思路,提高科技服务社会能力;五是推动加快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组织与引导学校师生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活动与竞赛,提高师生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