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在户外拓展课堂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091

 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14 

中共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

 

 


在建党一百年来临之际为了找寻老一辈革命家在武汉留下的红色印记,5月29日,体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戴一博老师的户外拓展课程相结合,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进户外拓展课堂活动

 

次户外拓展活动来到了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姚家山,此处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无论是从什么方向看都几乎趋近于垂直,因险峻而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活动中,大家翻山越岭,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磨练战胜困难毅力的同时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时的艰苦处境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来之不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户外拓展课的结合是课程思政教育的一种新形式、新突破。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戴一博老师说“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在学习工作中创佳绩”。

学生党员王平说“今天的实践活动既是专业拓展课,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课,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成果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供稿:王平     修订:胡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