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奋楫笃行创佳绩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699

 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15 

中共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

 

 

                学史力行办实事   奋楫笃行创佳绩

江汉大学体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学做结合,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服务群众专业化

大手牵小手,携手共成长!“党徽”与“红领巾”的相约!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汉大学体育学院与江大园社区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手牵小手 携手共成长”六一特别活动。学党史,办实事,服务社区群众,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体育学院除了完成下沉工作中的“个人项目”,也认真完成“集体项目”,5月29日,联合校内5个基层党组织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军山街龙湖社区的孩子们精心筹划了一场特别的“六一”活动。体育学院积极发挥体育资源和专业优势,在“快乐运动,健康成长”环节,让学生们体验趣味高尔夫运动,感受快乐运动的同时,强健体魄。“健康强壮的身体是学习的基础,希望你们每天可以抽出一小时锻炼身体,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运动魅力,阳光锻炼,快乐学习”,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一边指导学生们开展活动一边说“走出教室,走进操场,只有自己的身体好,以后才可以学习更好,大学校园内体育项目丰富多彩,欢迎大家来学习参观。”活动结束之际,龙湖社区书记刘凯表示,小手拉大手走进了大学校园,让小学生们提前感受大学环境氛围,树立学习目标,提振学习信心,对孩子们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也拉近了高校和社区的距离,让党员下沉工作更实更细。4月17日,体育学院还组织了30余名师生参与了江大园社区第一届乒乓球比赛的执裁工作并受社区群众好评 。

     

党史学习多样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院分类推进学习教育由浅入深、落细落实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专题学习报告、学习强国、课程思政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观学习、户外拓展等学习方式多形式、多举措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全院师生都参与到党学习教育中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实事任务项目化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在“实事”上下功夫,明确实事项目、推进措施、工作目标、领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合党员、支部力量,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党员下沉社区、结对共建等工作,聚焦学院发展、师生群众实际困难,领办一批促发展、破解难题、师生群众期盼的实事项目,实现实事任务项目化并力求成果化,确保年内能够完成并取得实效。

 

学中学凝聚精神伟力,做中做锻造发展格局;手拉手巩固创卫成果,心连心打造美丽江大!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