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体育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156

 

 

61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J05A101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结合毕业季相关工作,全面推进院系党组织建设,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胜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了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梅坤老师解读了江汉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考核文件,他从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的背景、意义、内容、重点等方面给我院教师做了详细的解读,促进我院教师更好理解执行相关文件精神,促进我院教师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心纲传达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创建“无诈院系”,积极为学校平安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刘胜布置了考风考纪教育、考务及试卷、期中质量检查反馈、毕业论文、毕业生成绩审核等具体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并组织6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1、专题学习“习近平: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2、专题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3、专题学习:新时代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16127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

 

学院党委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院要分类推进学习教育由浅入深、落细落实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专题学习报告、学习强国、课程思政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观学习、户外拓展等学习方式多形式、多举措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全院师生都参与到党学习教育中来,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下一步,学院要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在“实事”上下功夫,明确实事项目、推进措施、工作目标、领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现实事任务项目化并力求成果化,确保年内能够完成并取得实效。

学院大会强调,学院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要刻苦钻研专业理论,积极参与教育改革,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全面关心学生成长,做“四有教师”;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要认真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通过与毕业年级学生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关注毕业季毕业生的学业状况、就业动态、思想动态、心理状况;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