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开学典礼暨专业讲座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096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学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新征途,9月9日晚,,体育教育专业师生精神抖擞的齐聚于教学楼J05A201,举行体育教育专业开学典礼暨专业讲座。参与开学典礼有体育学院党委张琮玫书记,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朱欣华主任19级班主任李奕老师,21级班主任陈琳老师。

开学典礼由朱欣华老师主持,首先是张琮玫书记致辞,她要求,体教专业学生必须有一个精通专项,做到一专多能,全面发展。在学习中,多与学校老师沟通交流,在交流中收获成长。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做事,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做好为人师表,奉献一份光,发一份热。并提出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在学习中建立具体目标,建设自己的专业竞争力。

 

 

随后,江大优秀毕业生龚隆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明确目标,笃行笃志”为主题的专业讲座,结合他的成长经历,围绕“全国大学生基本功大赛”“研究生考试”和“考教师经历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正在备战基本功大赛的19级体教学生详细介绍了相关事宜,也告诉未来从事体育教师行业的同学们,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爱,要科学合理的爱事业、学生,并与日俱增;不爱,也要具有职业精神,做到尽职尽责。最后,为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的相关资料和渠道,并指出要积极行动,不止于想,在学习中保持热爱和坚持。

 

最后,朱欣华老师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即将到来的体教专业基本功大赛对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重要影响,希望体教学生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21级新生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借鉴成功经验,同时,老生也要做好引导和表率作用。期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能成为佼佼者,多年后,江大必定以你为荣。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同学们新学期的号角,促进2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投入到丰富多彩的专业学习生活中,同时,也鼓励19、20级学生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和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供稿:2020级体教熊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