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382

  

     11月3日中午,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在师生活动中心301集中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140余人观影,我院师生观影认真,秩序良好。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聚焦焦裕禄到洛矿工作及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的革命历程,展示了焦裕禄“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朴实情怀,刻画了一个为党的事业、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党的好干部形象,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和教育意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中兰考县曾有的“风沙、盐碱、内涝”三害令人印象深刻,唯有调查研究、科学求实、甘于奉献,才能主动求变。“我们是群众的服务员”、“县委书记是一个卒”、“老百姓的闺女干啥,我的闺女就干啥”、“瘦了,这都没肉了”、“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做个好人吗?”、“眼睛一定要看得见受苦人的眼泪”等镜头及细节生动解读了他平凡而光荣的一生,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观影时有的师生感动得流下眼泪。

 

观影活动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教育引导我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师生要结合所观所感所思,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甘当“燃灯人”的高尚品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师生,我们更要牢记使命,勇立潮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不断推进伟大事业中磨砺意志,永葆本色;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为国家、为党、为社会、为人民、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胡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