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177


  1116日中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张琮玫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她从公报中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要点方面予以解读和学习,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潘心纲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的重要章节,他围绕教育法的修订过程和具体修订内容予以解读和学习,并结合实际,要求懂法、学法、守法,掌握教育教学规律,以师生为本,切实把教育法贯穿于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方位。

会上,与会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结合上述两个专题学习内容,纷纷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党的坚强领导和锐意进取的决心和信心,秉持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坚定不移践行内涵、创新、融合、特色的发展理念,按照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发展要求和体育学科自身发展规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实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学院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学习,使我们对教师这个职业和工作职责、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深深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并紧紧围绕新时期师德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