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考风考纪促学风 杜绝违纪舞弊讲诚信——体育学院开展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494

  为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级和诚信考试教育,确保学生在期末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学英语考试等各类考试中遵守考试纪律,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近日,体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考风考纪教育系列活动,来培育良好学风,引领学生发展。

一、高度重视统筹布局,加强学风全员育人

  1117日下午,体育学院于小球馆103室举办主题为“加强考风考纪”座谈会,就严肃考风考级和专业学习问题与体育系全体教师及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展开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常务副院长刘胜听取教师及学生在教学、学风、考风、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对学风和考风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改进建议。

二、线上教育积极推进,强化引导与时俱进

  体育学院的新媒体平台“微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从我做起》主题网文,讲述诚信考试与责任感、道德品格的内在联系,倡议学生诚信应考。辅导员、班主任在年级QQ群、微信群等沟通平台积极倡导诚信考试言论,帮助学生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利用网络传播正能量,提高教育工作的感染力和渗透性。

三、线下落实多措并举,诚信教育全面展开

  为加强宣传力度,达到预期教育效果,学院在小球馆一楼电子屏幕打出“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的口号并持续播放。依托学生组织制作诚信考试的相关宣传海报,切实把加强宣传教育、立足事前防范、提高监督意识等作为考试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让学生充分了解,接受纪律教育,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考试违纪可耻的意识,自觉抵制和避免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营造严肃、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

四、班风建设同步进行,郑重承诺坚守底线

  学院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的正面引导,各班级纷纷在本班发出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诚实守信,文明应考,组织了相关主题班会,使全院同学对诚信考试形成共识,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传夹带、不翻看书本、不剽窃别人的考卷,考出自己真实的成绩;不携带手机进考场,不组织不参与他们考试作弊。

学院严抓考风考纪教育已经形成常态化,长抓不懈,久久为功,全面加强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