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武汉江大女足助力中国女足再度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2-19浏览次数:1491

  202226日晚,在印度新孟买D.Y帕提尔体育场,中国女足在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在连失两球的不利局面下以3:2逆转战胜韩国女足,时隔16年后,再度夺得亚洲杯冠军。

  在这支中国女足阵中,共有5名球员来自武汉江大女足,她们是王霜、朱钰、姚伟、马君、刘艳秋。其中,姚伟和刘艳秋系我院运动训练专业校友,朱钰系我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
  据悉,本届女足亚洲杯是亚足联对该项赛事实施扩军之后、首次有12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这一届女足亚洲杯也是2023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足世界杯的选拔赛,拿到女足亚洲杯前5名,即可获得入场券。分在A组的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先后以4:07:0战胜中国台北和伊朗队,由于同组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印度队多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导致她们无法凑足比赛所需要的最低13 ,不得不退出了本届亚洲杯。这样,中国女足“不战而胜”,以小组第一提前晋级到八强之列。在八强战中,她们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以3:1逆转战胜越南队,昂首闯入四强,并就此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她们苦战120分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国女足以4:3获胜,从而以总比分6:5淘汰日本队,成功晋级到决赛中。这也是她们第11次站到亚洲杯的决赛场上,前10次,她们8次棒杯,不过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6年。这一次,她们没有让冠军奖杯旁落。

中国队晋级女足亚洲杯决赛,资料图来源于新华社

  武汉江大女足5名球员在球场奋力拼搏,助力中国女足夺冠!王霜表现最佳,虽然在半决赛因伤无缘上阵,但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她共踢进5球,助攻3次,还逼迫对手制造了一记乌龙。

王霜(右二),资料图来源于新华社

  朱钰、姚伟等队员同样交上了出色的答卷,朱钰在与日本队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对方两记点球,获得本次女足亚洲杯最佳守门员称号;司职边后卫的姚伟兢兢业业,为稳固中国女足的防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在校生朱钰获得本次女足亚洲杯最佳守门员称号

 

 

文字来源:极目新闻

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