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用青春续写新时代华章!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446

  “我是安徽九华山人,在九华山的文化源流中,一直有做公益的特征和力量,我也相信在这个传播的世界,一件好事,被传播开来就是千万件好事,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更应该尽己所能去做好事,我院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施青青同学说道。

  自2022119日以来,施青青便开始在家乡附近参与社会服务工作。118日下午,接到当地村委会电话,表示需要志愿者参加房屋调研录入房屋信息工作,施青青二话没说,第二天便投入工作,服从安排、高效行动,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一天内调查房屋80余户,提前完成任务并帮助同行小伙伴完成任务,获得村委会成员一致好评。稍作休整后,121日当了解到当地九华山脚下正在建造一所乡村公益图书馆,急需有组织能力、认真负责的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时,施青青又立马联系主要负责人,积极投入其中。


  “九华山离家有点距离,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我是住在那边的,虽然比较简陋,但做公益不怕简陋,在路上的时间能做更多事”。图书馆是粮站租赁下来改造的,打开另一半粮站后,进行了卫生清洁、图书整理、图书上架等前期准备,因为图书馆大门的打开,吸引了周边很多留守儿童的观望,于是施青青和负责老师沟通,能否开展一些教育文化活动,一来普及知识,二来陪伴这些留守困境儿童成长。得到负责老师全力支持后,施青青凭借在学校学生工作的经验,策划活动内容,明确成员分工,积极调动身边伙伴参与其中,最终成功举办“强体魄,迎新春”九华山乡村公益图书馆读书会系列活动。活动中,通过贯彻“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原则,开展新春文化课堂、体育文化常识课堂,以“快乐教学”的授课模式为小朋友带来全新的课堂体验;同时,邀请周边孤寡老人和农村妇女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实践,开展做贺卡、写春联、包饺子、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活动结束后,施青青同学收到九华山星火公益事业会长唐茂先生的表扬信,并为她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表扬施青青同学能干务时、积极作为的公益行为,勉励其在今后生活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感谢和肯定我校体育学院对学生的培养!


  我院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刘轶泽同学也在刚进入假期时便联系社区加入了老旧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寒假期间,我所居住的街道组织开展老旧小区群众核酸检测工作,我于2022119日参加了祁家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进场、帮助群众手机扫码.......为社会为他人尽己绵力。”刘轶泽同学这样说道。“我自20203月开始,就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我对如何防疫,如何配合社区工作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我就想着假期帮社区分担一点压力,减轻一点负担。

  为民奉献,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如今,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多的青年牢记时代责任、矢志为民奉献,擦亮青春底色、唱响青春之歌。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新时代新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宣言,并在新征程中续写出更美的青春华章。



供稿:体育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