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体育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223


317日、18日,根据江党20224号文件通知要求,体育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列席指导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出席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评支部。9个党支部准确把握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并列出支部整改清单及措施。结合支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工作业绩、基层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各支部书记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支部支委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好”是支部工作的关键,学院现有的5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均符合“双带头人”条件,通过组织生活会,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有力推动支部党建与基层事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支部力量。

              

评党员。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形成个人整改清单,支委会客观公正作出评价等次,主要综合党员学习情况、岗位履职情况、考勤情况、实际工作表现(含教学科研、下沉和办实事等)、星级争创评定结果、民主测评结果等,对每名正式党员给出评价等次并在本支部予以公示,最终评价结果有公认度。组织生活会是“检修站”,也是“加油站”,通过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还需进一步完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机制,充分调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党员同志也进一步增强党性、查找差距,并切实在明确方向、狠抓落实上取得实效。

评优秀。优秀的比例是有限的,但优秀的力量是无穷的。学院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中共评出“优秀”52人,他们在学习、工作、教学、科研、下沉、办实事等方面表现突出,深受好评,2021年学院年度考核“优秀”中党员占比85。要充分发挥评价等次为“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力量,带领其他党员同志同学习、同进步、同发展,在各项工作中凝聚强大正能量,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积极为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抓落实。各党支部同步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3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党员出勤率明显提高。学院各支部结合实际拟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项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把真改实改落到日常,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创新发展落到实处。

               

两会春风暖民心,学习工作正当时。学院党委强调,各党支部及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持续做好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以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要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稿:胡文军

                                      图片: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