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校体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519

    为响应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持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江汉大学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全校体育工作的管理, 20225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小球馆208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体育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周昕、副处长彭付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俱乐部负责老师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主持。

    学院副院长蒋国勤在会上解读了《江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章程》和《江汉大学体育品牌俱乐部建设方案》草案,并介绍了目前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亟需解决的问题。

    随后,各俱乐部负责老师介绍了目前俱乐部实施过程中的做法,并就场地、器材、安全保障、人员设置、工作量认定、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探讨,彭付军副处长对《江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章程》和《江汉大学体育品牌俱乐部建设方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希望学院进一步结合体育工作开展实际,进一步完善章程和方案,学校将在合法、合规、合理、合情的原则上解决俱乐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周昕处长肯定了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在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上的贡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答复,并表示学校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文件大力推动全校体育工作持续发展,希望体育学院进一步夯实体育俱乐部建设,在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俱乐部建设数量和质量,打造品牌俱乐部,提高学生体育活动参与度,培育良好校园体育文化,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健康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在研讨会上表示,感谢教务处对学院开展体育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将进一步与学校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下一步在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召开江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体育学院李艳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