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李奕副教授事迹材料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49

    李奕,男,1980224日出生,群众,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从事运动人体科学领域研究。202110月,对接服务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任职副局长,推动林区体育旅游创新发展。

    制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助力神农架重要体育赛事成功举办。由李奕牵头制定神农架林区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将为神农架林区体育产业发展指明方向。先后全程参与了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神农架会场启动仪式、神农架“野人五项”自行车赛、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神农架大九湖环自行车赛的筹备和组织运营工作,为神农架林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神农架大众冰雪运动会分别入选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精品赛事做出了贡献。

    体教融合,冰雪进校园,推动神农架林区冰雪运动发展。神农架林区冰雪进校园活动由李奕牵头,一方面同北京博睿公司合作,邀请高水平教练员对林区所有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冰雪运动培训,另一方面与林区教育局一同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依托学校体育课程、实践活动课、冰雪研学课程,在林区中小学普及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建立冰雪墙、冰雪角,将陆地冰壶、轮滑引入学校,达到全覆盖,并积极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神农架林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有特色,事迹被央视、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等30多家媒体报道。

    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冰雪运动,竞技比赛硕果累累。20211月湖北省第16届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类滑雪比赛中林区19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16人取得名次,共获得3枚银牌、3枚铜牌的佳绩,创造了神农架林区冰雪运动的最好成绩。

    大数据分析,把脉神农架旅游。李奕通过网络大数据调查,撰写了二篇神农架旅游的调研文章。分析了神农架在旅游宣传,特别是冰雪旅游线上宣传策略存在的问题,获得林区政府领导的认可。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调整宣传策略,在抖音上首开线上直播,1天的线上雪票收入就达10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