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党组织”事迹展-江汉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系党支部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152

    体育学院体育系党支部自2020年9月换届以来,现支部委员3人,正式党员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人。体育系支部着力于做好本系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工作业绩、基层保障,为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主要事迹如下:

一、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及组织建设。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有力推动支部党建与基层事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支部力量。支部委员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每月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自学、带头学,支部书记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多次以上党课的形式与全院、全系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组织召开“体育与健康教育类课程思政教育”专题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校院领导、党员、教师、学生同上一堂课,积极探讨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三全”育人效果。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以创新理论推动实际工作。

 

二、建设创新型党支部,以教学科研为抓手,坚守教育初心。支部书记吴钰祥副教授和党员徐国栋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共同发表影响因子为17.88的重要研究论文A multi-mode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for energy harvesting and biomedical monitoring》。

 

支部书记吴钰祥副教授和党员徐国栋教授作为骨干成员,喜获第十八届湖南医学科技奖,积极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支部书记吴钰祥参加炳灵学术论坛,从“坚守、开拓和传承”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故事。

 

三、建设实干型党支部,把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课堂教学、实验室、教材建设、专业讲座、论文指导、班主任工作、课外锻炼、学科竞赛、第二课堂等都是我们党员“三全”育人的阵地,每个岗位上都留有他们加班加点的身影。体育系还定期举行体育教育专业开学典礼暨专业讲座,教育引导学生热爱专业,热爱生活,开启人生新征途。

 

党员徐国栋教授作为主编编写“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解剖学》,袁春平副教授申报的省级教研项目“课程思政和健康中国理念下大学体育与健康教育类课程思政资源库的建设及教学实践研究”获得立项。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获江汉大学2019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

四、建设廉洁型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的班子建设及队伍建设。体育系党支部2019年获学校“三类十佳”教育党建工作室,2021年获评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吴钰祥同志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好”;2021年获评学校“三类十佳”岗位示范党员,2021年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有正式党员12人,近三年有13人次获党员民主评议“优秀”,2021年1人获评学校“三类十佳”岗位示范党员,2021年1人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班子“好”是支部工作的关键,他们发挥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力量,带领其他党员同志同学习、同进步、同发展。近三年支部班子及党员无师德师风问题,无违纪违法及不廉洁情况。

五、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认真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支部全体党员执行党员标准,践行党员承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完成好上级党组织交付的“下沉答卷”。把战斗堡垒筑在社区最前沿,把党旗飘扬在每一个角落!体育系党支部的老师们站在讲台上,他们教书育人,是师者;下沉到社区,他们服务社会,是志愿者!一张张报名清单、一幅幅普通下沉画面、一件件平凡事仍然历历在目,见证了师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供稿:吴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