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体育系成功举办2022年体育教育专业技能测试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1330

    为提升江汉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的内容安排,2022年体育系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测试于610日上午8:30在小球馆四楼举行。本次测试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朱欣华老师任评委组长,何艳君老师、周军老师及基本功大赛八名同学担任评委,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测试。

    本次体育教育专业技能测试以无生上课为主要形式,同学们通过抽签从田径、球类、武术等9类项目中确定1类项目作为测试教学内容。全班同学分三组按顺序以无生上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科学规范的语言灵活多变的课堂教学设计为大家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无生课堂,现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优秀专业素养和各自的教学魅力。最后各组评委老师分别对上场的每位同学的语言表达、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教学测试,旨在培养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水平,并以此推动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环节研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学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奠定良好基础。

图一:同学们无生上课过程中的精彩表现

图二:评委老师给同学们做点评总结

                

撰稿人:陈佳君

排版: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