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测试顺利完成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73

为适应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环节研究,培养专业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提高体育教学示范能力,为今后的体育教学开展打下扎实基础,2022616日下午13:30-15:30,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的专业技能测试工作在体育馆及北区田径场举行。

本次专业技能测试由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朱欣华老师统筹安排,体育学院研究生担任考官,21级体教专业学生协助开展。20级体教专业学生的测试内容包括篮球曲线运球投篮、排球对墙传垫球、足球颠球、田径60米跨栏、体操队列队形及口令共五项,采用分组测试形式进行。

测试过程中,所有考官均做了详细的测前讲解,克服了炎热天气坚持全程工作,进行了严谨公正的客观评价。参加测试学生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所有测试项目。

体育教育专业技能测试紧盯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方向,以培养新时代体育教师核心素养为宗旨,突出“一专”,重视“多能”,以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为重点,坚持“以测促教”、“以测促练”,彰显了对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助力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文字:熊忠佳

 图片: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