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924

    915日,江汉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在师生活动中心110进行,我院《重温红色基地,讲好党史故事》荣获“十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我院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联动各支部,按照“专业特色化”、“实践形式多样化”的原则,在全院范围内踊跃组建“三下乡”团队。各实践学生分赴湖北各地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内容包含顶岗实习、企业实践、社区服务、劳动教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六类实践。

    我院重点实践团队成员尹昊、杨旭,李友政,王从良、李伶俐五位同学,在恩施市鄂西特委纪念馆以及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千家街社区服务站向来访者讲述红色故事,传递爱国情怀,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导思想。

    此外,五名同学深入千家街社区,做防疫志愿者,体悟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夏日的清凉。帮助归纳整理社区服务站书籍,与社区里的小朋友一起游玩研学,教会他们一些体育知识。

    学校是第一课堂,社会实践是第二课堂。在第二课堂中,体院学子不断实践,不断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用自身专业知识,为社区服务,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文图:尹昊

排版: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