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情况说明会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598

  体育学院96日中午在小球馆召开2022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情况说明会,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19级辅导员夏新锋主持会议,学院副书记潘心纲、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班级评定小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精神,详细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鄂教助〔20201号)和《江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江校学〔20208号)两份文件。体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贫困生认定工作,成立了两级工作小组:以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组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任成员的认定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实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以班级为单位,成立以辅导员任组长,班主任、学生代表组成班级评议小组,负责开展所在班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民主评议工作。

  夏老师又从认定对象、认定档次、申请程序、认定处理、提交材料、注意事项6个方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做了具体布置和说明,并针对大一新生和新入库的同学,提出具体的指导和服务。培训最后,夏老师再次强调了各班级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时应严格按照文件通知上的评定规则,同时要结合学生家庭情况、民主评议的意见进行最终的评定,确保资助政策全员知晓,认定标准统一,认定过程公平、公正,发挥资助育人作用的同时注意保护同学隐私。

  会后针对各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文图:夏新锋

编排:左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