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test11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269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

体育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为加强体育学院干部道德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 20151119日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体育学院道德讲堂活动。体育学院徐良益书记主持,邀请了体育学院教授、感动江大提名人物钱建龙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钱教授以“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为主题,从“实、情、孝、忠、善”五个方面讲述了德的重要性。

钱教授讲解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等道德经典语句,并向鞠躬,使整个现场充满道德与仁爱的氛围。在发善心环节,钱教授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并号召师生向优秀模范学习,多做善事、多行善举,不断提高道德素养,提升文明程度,共创文明和谐校园。活动结束后,一些参与的师生积极在感言卡上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做有德之人,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的小爱才能汇聚成人间大爱。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这是道德讲堂开设的根本宗旨。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每一个人都是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体育学院韩金玲   尹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