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市司法局 市普法办关于转发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体院记宣会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549

武汉市应急管理

武汉市司法

武汉市依法治市(普法)领导小组办公



市应急管理局 市司法局 市普法办

关于转发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

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区、开发区、东湖风景区应急管理局、司法局、普法办,市直各部门普法办,各有关企业:

现将《省应急管理厅 省司法厅 省普法办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鄂应急函〔201929号)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增强全民应急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和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重要论述精神,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二、精心组织。各单位要主动谋划,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发动和沟通协调,并设置联络员1名,有序对接竞赛活动各项事宜。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 切实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

三、争创佳绩。本次活动将作为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和普法依法治理考核重要内容,对积极组织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予以加分,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还将对参与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单位和积分排名前50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各单位要力争赛出成绩,赛出实效,以赛促学,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浓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请各单位于830日前报送联络员联系表(见附件),联系人:刘一颖,联系电话:82895576,联系邮箱:whyjfgc@163.com

附件:湖北省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络员联

系表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                  武汉市司法局



武汉市依法治市(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27

附件

湖北省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络员联系表


姓名


性别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传真


QQ


微信号


电子邮箱


单位名称


通信地址



注:请于830日前将此表发送至whyjfgc@163.com



省应急管理厅 省司法厅 省普法办

关于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

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司法局、普法工作办公室,省直各部门普法工作办公室,中央在鄂和省属有关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培育应急法治文化,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认真组织我省参加此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安排及时间

(一)学习准备阶段。2019831日前,各单位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准备学习内容,了解活动要求,积极学习。

(二)全民网上答题。201991日至930日举办为期1个月的全民网上答题。答题形式包括普法答题、看图除隐患、学法赢积分等。答题方式包括扫描本通知所附“安你会”学习平台二维码下载手机APP进行网上答题,或扫描“安你会”答题平台二维码进行网上答题,或关注“安你会宣教平台”、“湖北应急管理”、“湖北普法”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

(三)全省预决赛。201910月,在武汉举行全省预决赛。预决赛参赛队伍从全民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市(州)、全省排名前5名的中央在鄂企业中选拔,组成15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5人组成,其中市州参赛队伍中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少于2人,中央在鄂企业参赛队伍中企业基层员工不得少于2人。

(四)全国总决赛。全民网上答题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企业中综合排名分别位于前10名的有关单位(排名规则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活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得总决赛资格,参加201911月中旬在深圳市举办的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的单位应组成5人队伍参赛,其中省级参赛队伍中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少于2人,中央在鄂企业参赛队伍中企业基层员工不得少于2人。

二、竞赛内容

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及重要规范性文件(具体内容清单在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活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要求以及应急管理常识。

三、参赛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公众。

四、活动奖励

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将对总决赛中表现突出的参赛单位和网络答题前10名的优秀个人进行奖励。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将对参与网上答题积分全省排名前10名的单位和积分排名前50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本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提升全民应急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将作为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和普法依法治理考核重要内容,对积极组织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予以加分。

(二)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沟通,并设置联络员1名(联系表见附件)。830日前,各单位务必督促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安你会”手机APP或关注“安你会宣教平台”微信公众号,完成账号注册(注册时所在区域请务必选择湖北省)。

(三)强化活动实效。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发动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舆论氛围。

(四)联系方式和平台二维码。湖北省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系人及电话为:戴东、陈敏,027-87363052;电子邮箱:625049123@qq.com

附件: 湖北省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联络员联系表



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省普法办

20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