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两岸友谊 展江大新风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952


    为了加强两岸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师生之间的亲情友情,促进两岸体育文化发展,提高两岸高校篮球运动水平,于 2019 年 9 月 16 日24 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举办 “2019 年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体育文化论坛暨大学生篮球赛”。赛事以教育部港澳台办文件精神为依据,以两岸篮球技战术交流为目的,比赛不设名次


    海峡两岸篮球赛在海内外华人世界具有很高的声誉,对两岸青年学子的相互认知和两岸高校构建交流合作长期机制产生重要的影响,受到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及各参赛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赛事邀请台湾地区五支高校男子篮球队及三支中国大陆高校男子篮球队,加上武汉地区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六支高校男子篮球队,合计参赛队伍达到十四所高校。武汉地区高校之间不安排比赛,台湾地区高校之间不安排比赛,比赛场地设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三个场馆进行

本次比赛中高手如林,不光有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九冠王之称的华侨大学有与内地球队截然不同球风的台湾地区的五所高校对于刚刚完成新老更替的江汉大学男子篮球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成长的机会。为了迎接考验,展现江大新风汉大学男子篮球队于暑期便开始集训经过军运会男子篮球测试赛的洗礼和三个月的磨合,这支队伍已经慢慢成熟起来。

  

在面对与南昌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世新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比赛中,江汉大学篮球队展现出遇强不弱,每球必争体育竞赛风格以赛事为窗口,不断增进校际之间的交流,积极展现江汉大学新风尚!

  

  

体育学院章建波供稿

                                         2019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