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712



  

1012日至15日,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朱欣华老师,带领体育系相关老师来到毕业实习基地看望正在参加实习的学生,了解他们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对他们的实习工作进行检查。


    在官士墩中学朱欣华老师和在这里实习的7位大四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交谈。听取了每个同学的发言和对方指导教师的情况介绍,对同学们的实习生活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开发区业余体校办公室,十多位在这里实习的学生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实习情况,训练基地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汉南一中体育组办公室,朱欣华老师与在这里实习的7位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倾听了每位同学的阶段总结,实习单位体育组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情况。又观看了汉南一中“诵读经典,光亮人生”诗歌朗诵比赛,几位实习生用诵读诗歌经典加武术表演的形式为全校师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通过对实习基地的走访与交流活动,能让我们及时、准确和全面地了解实习生,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与想法,分享了在教育实习中的快乐,也提到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惑与“小挫折”。朱欣华老师对在各个单位实习的每个同学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对他们实习过程在遇到的暂时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解决办法;为他们个人的进步与发展出各种主意;也为他们明年的就业出谋划策。这些对实习生同学们都起到了很大的督促与激励作用。

  

    

通过这次实地调查,加强了对在外实习的学生的了解和管理,能够让他们在真正的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能够适应即将走上的体育教育岗位。同时,能为进一步改善相关教学与管理工作、提高教育实习质量提供依据,为最终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服务。

  

  

  

                              体育学院曹祥发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