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篮球联赛完美收官 江大学子首秀职业篮球赛场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461

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武汉赛区记录台工作回顾

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武汉赛区的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武汉市篮球协会具体执行。作为我国最重要的职业篮球联赛之一。其影响力仅次于中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经过22天的激烈会战,111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五环体育中心”完美收官。

  

回首本届比赛,受武汉市体育局与武汉市篮球协会邀请,由江汉大学篮球裁判协会成员担任的:记录员、助理记录员、技术统计员、大屏、宣告员、计时员、进攻计时员等记录台人员通力协作,全员一心。在每一场激烈的比赛中,全神贯注、紧密配合,不断的核对比分、纠正失误,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为本届比赛的顺利落幕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同时,此次前往进行赛事服务的不仅只有篮球裁判协会成员,还有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刘通老师选拔培训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与我们并肩作战!他们分工合理,团结合作,从录像直播、场地清理,再到物资储备,他们一直在为赛会默默的做出贡献

遥想本次大赛开赛之初武汉市篮球协会把组建记录台团队的任务交给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的时候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协会的后备人才培养处于断档的状态。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市篮协交给的任务,体育学院分管领导亲自选派江汉大学篮球裁判协会指导教师主动对接市篮协,认真组织赛前记录台工作人员的选拔。并同时邀请行业内权威教师对小伙伴们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江汉大学篮球裁判协会的小伙伴赛前技术统计培训(大家都非常积极认真哟!)

  

老师要求记录台成员:

01

一要提高认识,从大局出发。

  

  

记录台既代表武汉市省篮球协会,又代表NBL联盟,也是为武汉赛区负责、为广大球迷负责。是一次光荣的、圣神的任务,要不辱使命确保顺利完成每个主场的比赛任务;

  

02

二要注重团队建设。

  

  

团队成员要在台长的统一指挥、认真管理下通力协作、熟练操作、细心准确、机制灵活,确保任务完成;

  

03

三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

  

  

各岗位既是单独的各有特点的工作,也是互相联系、相互依托的工作关系,应积极配合、认真面对每场比赛,并要做好每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和赛后总结会;

  

04

四要针对动态的比赛环境中的每一个片段严谨操作。

出现问题及时调整、整改,确保完成任务。

  

武汉市篮球协会会长崔伟同志在赛前给小伙伴们提出要求指出在防范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都要开展得圆满、出色,记录台工作也尤为重要、大家一定要从各个层面高度重视。崔会长还鼓励记录台团队说:NBL联赛中的相关工作较为繁重,也需要细致,赛季之初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在武汉市篮球协会的统一管理、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坚信,一定会为今年的NBL联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55场比赛看似漫长,22天的时间一晃而过。

  

曾记得:每场比赛的提前准备十分细致,赛后的工作讨论不留死角。

曾记得:联赛中,篮协领导莅临现场的慰问、指导、鼓励,给我们团队工作注入力量;

曾记得:每场比赛记录台十一位同仁互相帮助,悉数集结,准时准点,55场比赛实现了迟到零记录,“责任重于泰山”的境界完美诠释;

曾记得:赛场片段频繁变换,记录台各岗位娴熟操作、全神贯注、认真应对;

曾记得: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顶的“螺丝钉”精神,确保各环节顺利进行;

等等一系列工作,既展示了记录台同仁们的饱满工作热情、又显示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技能、同时也展现了团队的精神面貌,为2020NBL武汉赛区记录台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江汉大学篮球裁判协会的小伙伴们在中国篮协和武汉市篮协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完美的递交了一份专业实习与实践的答卷。赛后武汉市篮协副会长陈友清老师激动的说道:我们圆满完成了中国篮协和武汉市篮协交给我们的任务,工作和生活期间大家守望相助,团结一心,感谢江汉大学体育学院刘胜院长与章建波老师的支持!感谢江汉大学篮球裁判协会对此次工作的支持!记录台工作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大家辛苦了!